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亚运人才遭疯抢 众多高端企业来抢人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8日 00: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信息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有高端企业豪气提供上百个职位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杨琳 通讯员 亚组宣) 446人参与招聘,却有近1200个岗位虚席以待。昨日,由广州市委组织部、亚组委人力资源部主办,中国南方人才市场承办的企事业单位面向亚组委社会招聘人才供需见面会在天河体育馆火爆进行。其中广州农村商业银行一次就拿出100个职位面向亚组委招聘,而2011深圳大运会也将引进100多名亚运人才。

  亚运人才综合素质高

  亚组委社会招聘人才共有446名,他们来自各行各业,进入亚组委工作前都经过了严格挑选,总体上年龄较轻、学历层次较高、专业门类齐全、外语基础较好、熟悉国际通用规则、综合素质较高,既有中高级专业技术人员,也有海外留学人员。这些亚运人才不仅全程参与了广州亚运会各个领域的筹办工作,有的还参加了2006年多哈亚运会为期3个月的实习。因此在亚运会结束后,众多企业都来争抢亚运人才。

  众多高端企业来抢人

  在昨天的供需见面会上,中移动广东公司、中国人保广东省分公司、广汽集团股份公司、广州农村商业银行、广州网易公司等170多家企业共提供了近1000个不同层次的企业管理人员岗位;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系统、市卫生局系统和各区、县级市等20多家单位提供了近200个事业岗位,其中广州农村商业银行一次就拿出100个职位面向亚组委招聘。

  在事业单位专区中最吸引人的,无疑是中国移动广东公司广州分公司,他们提供了客户经理、渠道管理和公共关系管理等5类职位。而2011年深圳大运会由于要引进100多名有办赛经验的亚运人才,因此也成为见面会上最受欢迎的单位之一。

  还计划进京推销人才

  据悉,在昨天的供需见面会后,很多单位表示已找到了本单位需要、合适的人才,很多还当场就签订的意向书。而据主办方介绍,根据工作安排,这次供需见面会后,各用人单位将在本月底确定录用人员,并完成签订劳动(聘用)合同、办理调动手续等工作,预计春节后上岗。

  此后亚组委还计划在北京和网络上再搞两次推介会。之所以选择北京,是因为当初为办好亚运,亚组委引进了很多奥运人才,考虑到这些人中很多人已经在北京安家,因此特意人性化地推出进京推介计划,方便这些人员找到合适的工作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