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穗楼市上周量跌价涨 近期周均价如过山车般起伏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8日 00: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信息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罗莎琳)搜房数据监控中心最新数据统计,2011年1月10日至1月16日,广州十区二县市共有209个项目网签1792套住宅,环比之前一周微跌6.23%;签约面积达到212516平方米,环比跌5.42%,平均每套签约面积为118.59平方米。上周全市成交均价12358元/平方米,环比大涨16.45%。

  据悉,近期广州周成交均价呈“W”走势,忽上忽下,均价波动较大。搜房分析师表示,近期周成交均价波动较大,主要是受区域各楼盘成交轮番活跃的影响。比如,1月3日~9日的周均价环比大跌15%,主要是郊区花都和增城两片区成交活跃,占据了成交量的一半有多,其相对较低的成交价拉低了全市的均价。

  近一个月广州楼市成交较为平稳,在元旦出现推货小高潮后,近几周的成交量都比较活跃,波动亦不是特别大。搜房分析师表示,目前楼市缺乏较大的热点,近几周的成交主要是在消化元旦的推货。春节即将到来,楼盘推货不会太多,成交量会较目前有进一步的下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