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周一英股收低 银行股领跌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8日 02: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1月18日凌晨消息,周一英国股市小幅收低,银行业板块疲软,抵消了医疗设备行业并购交易消息的利好影响。英国富时100指数下跌16.37点,跌幅0.3%,收于5,985.70点。

  大多数金融股收低,其中巴克莱银行(Barclays PLC,UK:BARC,BCS)收跌1.4%,劳埃德银行(Lloyds Banking Group,UK:LLOY,LYG)收跌2.2%。

  基金管理机构Schroders PLC(UK:SDR)收跌2.6%,此前瑞银集团将其股票评级从“买进”调降至“中立”。伦敦股票交易所集团(UK:LSE)的股票评级被花旗集团从“持有”调降至“售出”,其股价下跌了0.1%。

  由于大多数商品期货价格下滑,矿业板块也成为拖累大盘走低的因素之一。矿业巨头力拓(UK:RIO,RIO)收跌1.4%,斯特拉塔(UK:XTA)收跌1.4%。

  上涨股方面,史密斯集团(UK:SMIN)收高7.7%。该公司在周五晚间宣布,已拒绝了Apax Partners提出的以24.5亿英镑(38.8亿美元)收购其下属Smiths Medical部门的收购要约。Smiths Medical部门生产专业医疗设备。在2010年内,部门营收占到该集团总营收的大约三分之一。

  投资机构Edison Investment Research分析师罗杰-江斯顿(Roger Johnston)表示,“自2007年下半年菲利普-鲍曼(Philip Bowman)入主史密斯集团以来,市场一直认为这家综合性集团的命运就是拆分。”

  江斯顿表示,“随着该公司基本上扭转了业绩,并且市场也开始恢复,我们认为史密斯集团的拆分只是个时间问题了,合适的报价一出来,该

  集团就会启动拆分程序。”

  江斯顿表示,鉴于史密斯集团旗下的医疗设备部门具有强大的创造现金流能力,其他的私募股权机构也有可能竞购这个部门;而且诸如Covidien Public Ltd之类的美国医疗设备企业有可能对这个部门感兴趣,因为并购交易将带来巨大的节约成本的机会。

  Smith &Nephew PLC(UK:SN)收高3.5%,此前《星期日泰晤士报》报告称,强生集团(JNJ)正在考虑重新提出收购该公司的要约。

  英国石油公司(BP)高开低走,收盘仅上涨0.2%。这家石油行业巨头周五晚间宣布,已同俄罗斯Rosneft公司签署了股票互换协议,协议将使两家公司在北冰洋的石油钻探方面进行合作。两家公司相互交换了市值将近80亿美元的股票。

  高盛分析师米歇尔-德拉-魏格纳(Michele Della Vigna)表示,预计上述换股交易将使英国石油公司的市值被稀释5%左右。他表示,“我们认为这是英国石油公司进军新领域的一个独特机会,非俄罗斯国家的企业司不可能直获得这个机会的。”

  投资机构Killik &Co股市部门负责人乔纳森-杰克逊(Jonathan Jackson)表示,英国石油公司的交易“为该公司提供了推动业绩强劲增长的另一个机会。”但他指出,这笔交易将使埃克森美孚(XOM)、皇家荷兰壳牌石油公司(RDS.A)和雪佛龙(CVX)等企业更难以提出收购英国石油公司的要约,这将降低后者股票大幅攀升的可能性。

  沃达丰(UK:VOD,VOD)收高1.8%,此前英国《星期日邮报》报道称,该公司接近达成以70亿英镑售出法国移动通讯集团SFR公司44%股份的交易。这篇报道还表示,拥有SFR剩余股份的法国维旺迪集团(FR:VIV)有可能在数周内筹得现金以购买上述股份。(张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