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温和回调 无碍升势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8日 02: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第一上海策略师 叶尚志○编辑 杨晓坤

  1月17日,港股经历了一波四连涨之后,昨天出现了温和调整,但是总体的承接力依然处于稳定状态,恒生指数的日内跌幅在1%范围内。我们对于港股的后市判断,维持偏向于乐观的看法。内地央行在上周五调高了存款准备金率,A股昨天就对此做出了反应,上证综合指数跌了3.03%,深证综合指数更是跌了4.25%。受到A股的拖累,港股四连涨的行程被打断了,但是港股的实质性沽压未见加剧迹象。我们估计港股在调整一下之后,有随时再度伸展强势的机会。正如我们早前指出,港股已走出了一波有个性、独立于外盘的行程。

  恒生指数昨天呈现反复回整的走势,在缩量的背景下,大盘的实质性沽压确实不大。恒生指数收盘报24157点,下跌126点,主板成交量有709亿多元。事实上,港股上周主板日均成交量有830亿元。因此,以昨天的缩量回整来看,应该未有破坏了大盘的升势结构。而恒生指数的10日均线,目前正上移至23899点,可以看做是首个初步支撑。另一方面,即月恒指期货在收盘时,跟恒指现货继续呈现高水超过50点的状态,说明了市场看多的态度,未有出现多大的改变。

  盘面上,板块轮动效应,确实给港股带来维稳的作用。因此,在昨天大市下行的过程中,我们依然可以看到个股行情,尤其是近来的领涨股,走出逆市上涨的行程。权重股汇控(0005),昨天涨了0.06%,在美国金融股有好季报出来的憧憬下,我们估计汇控股价有进一步上冲88至94元区间的机会。另一方面,香港地产股昨天也有全面上行的态势。长实(0001)涨了0.67%,恒基地产(0012)涨了0.45%,新鸿基地产(0016)涨了0.22%,新世界发展(0017)涨了0.63%,信和置业(0083)涨了0.12%。日内涨幅不算大,但在全面逆市走高的背景下,也可以看到香港地产股有蠢蠢欲动的迹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