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宏观调控旨在治理通胀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8日 03: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李良

  对于央行再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银河基金表示,目前货币政策偏紧的趋势不变,央行此举符合市场预期。考虑到本次央行并未动用加息手段而是采取了数量控制,银河基金判断,央行此举还是旨在控制流动性以防通货膨胀。可见,目前的宏观调控真实意图并非打压经济,只是治理通胀。进入1月份以来,商务部公布的农产品价格已经连续两周环比上涨,市场的通胀预期再次抬升,这将催生偏紧的货币政策环境。

  银河基金认为,本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回收资金有限,未来央行对冲流动性的压力依然很大。本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大约回收流动性3590亿元,考虑到2010年12月外汇占款的规模达到4033 亿元,2010年1月、2月和3月央票到期规模分别达到3690亿元、5260亿元和6680亿元,因此本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仍不足以对冲未来到期的流动性。

  对于现阶段的投资建议,银河基金表示,考虑到通胀预期抬头和未来流动性对冲压力,货币政策偏紧的趋势将依然不变,因此对市场的影响总体仍偏负面。建议短期内控制仓位水平,且行业配置方向应偏向防御,建议考虑低估值权重板块和医药、食品、饮料等近期回调过程中价值凸显的个股。(李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