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资源税改新疆受益今年有望达到54亿元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8日 04: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据中国新闻网报道, 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透露,新疆在2010年共计征收资源税32.4676亿元人民币,较上年增加20.1亿元,增长164.4%,预计2011年,新疆资源税征收额有望达到54亿元。

  自从中央决定自2010年6月1日率先起对新疆原油和天然气两大资源实行资源税改革以来,新疆在2010年共计征收资源税32.4676亿元。2011年,新疆资源税征收额有望达到54亿元。

  据了解,自从中央新疆工作会议以后,新疆区域振兴规划目前即将出台,这些规划包括财税、金融、产业等在内的“一揽子政策”将给新疆经济发展提供全方位支持。新疆财政厅提出“十二五”时期财政收支目标,计划在5年内财政一般预算收入预计将达到1325亿元以上,其中税收要达到1118亿元,而资源税将达到166亿元。

  ◎ 新疆经济发展是社会稳定的前提。新疆资源丰富,新疆资源税征无疑将有力促进新疆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