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一德期货:昨日期指大幅破位下跌 今日或将超跌反弹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8日 08: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编辑 李伶晓)--【投资策略】:短线或将超跌反弹,2955点缺口支撑,可轻仓参与。

  【今日关注】:2950点前期缺口是否回补,以及回补后的支撑作用。

  【市场分析】:

  昨天股指期货1月合约下跌幅度远远强于沪深300现货指数。当激烈行情到来时,期指盘子小、参与者不成熟的特点再次得到体现。IF1101合约下跌4.38%,报收于2971.8,同时沪深300指数下跌仅为3.8%,期现价差因此急剧收敛至负值水平。另一方面,期货持仓量上周五不减反增,空头主力大举增仓也为今天的下跌买下了伏笔。本周是1月合约的交割周,以往经验周一开始持仓就将开始回落,然而今日收盘时主力合约增仓533手,同时股指期货4合约总持仓较周五增加3616手。资金有入场加码的迹象。

  上周五下午,央行宣布上调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市场再次释放出政策紧缩信号。但与此同时,周五美股却并未受到中国紧缩政策的影响,三大股指纷纷创出新高。昨天,在国内外一空一多的双重作用下,A股市场丝毫没有犹豫的破位下行,上证综指不但跌破了2721的前期最低点,收盘前还曾一举跌破了2700点的关键支撑。如此看来,当前国内的政策面压力对于股市的作用远远大于外盘的影响,政策的紧缩信号,在昨天的盘面上得到了充分体现。技术上看,上证综指昨日试破2700后收在2706点,如跌破2700的支撑平台,再次坠入八九月份的震荡箱体内后市将更加偏空。但相信在2700点应有一番争夺与支撑。同时昨天的行情也是对上周五政策紧缩的集中宣泄,当这种过激的反应集中发泄后,短期在技术上会因为超跌有反弹需求。另一方面,2654点的缺口回补呼声更加高涨。因此今日应关注,第一,2700点的支撑,如不破则有望技术反弹;第二,如跌破2700后,关注2654点的缺口,回补后有望迎来一轮反弹行情。

  (一德研究院 杨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