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易爻:欧元结束扬升态势出现明显调整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8日 09: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环球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周一美国市场休市,而欧元区财长已于17日在布鲁塞尔召开会议,讨论如何采取进一步措施打消投资者对欧元区政府债券的顾虑问题,但预估有关该方面的决定将难以在会议上明确做出。

  欧元美元

  周一由于欧元区各国面临债务重组,有关于救助基金规模并没有迫切的现实需要,且财长会议也不能有效缓解欧债危机,欧元结束扬升态势出现明显调整。周一欧美开于1.3375,日内高见1.3382,低见1.3244,振幅达138点,最终收于1.3287,较周五收盘价下跌88点,跌幅约为0.67%。

  日线图显示,周一欧美结束五连阳出现调整,短期看阻力只有60日均线阻挠,而支撑却有众多均线系统帮衬,多空力量对比可见一斑。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Canadian Imperial Bank of Commerce)驻伦敦首席外汇分析师Jeremy Stretch周一表示,众多原因促成欧美上周“五连阳”,本周若德国无意扩大欧洲金融稳定基金(EFSF)规模将令欧元承压而选择下行。周二将有德国1月ZEW经济景气指数,德国1月ZEW经济现况指数,美国1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和美国11月长期资本净流入公布,预计将会对汇价走势产生一定影响。

  交易策略:沽空者,支撑位于1.3250、1.3195;

  揸多者,阻力位于1.3325、1.3380;

  观望者,范龙佩表示,人们不应低估欧盟领导人维护欧元区稳定的决心。

  美元日元

  周一由于坊间传说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访美期间“人民币升值”议题或为重点欲与施压,加之美国市场休市外汇交易陷于清淡,美日走势受到打击而向下调整。周一美日开于82.88,日内高见83.01,低见82.35,振幅达52点,最终收于82.66,较周五收盘价下跌22点,跌幅约为0.27%。

  日线图显示,周一美日受阻于30日均线之下,汇价向下寻求支撑依旧,反观后市60日均线显得尤为重要,它将决定未来汇价走势方向。德国商业银行(Commerzbank)技术分析师Karen Jones周一表示,在经历前一周的下跌后,美日进一步跌势应该在82.34-82.00区域受限,汇价通道阻力线位于83.25,而且一旦汇价突破该阻力,将进一步走高,目标指向83.70,随后目标指向区间11月份高点84.41以及12月份高点84.51。周二将有美国11月国际资本净流入(美元),美国11月外资净买入美国公债(美元)和美国1月NAHB房价指数公布,预计将会对汇价走势产生一定影响。

  交易策略:沽空者,支撑位于82.30、81.75;

  揸多者,阻力位于82.95、83.50;

  观望者,阴阳相间,跌无可跌涨无可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