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工商银行在欧洲五国新建分行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8日 10: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华网布鲁塞尔1月17日电 (记者 王晓郡) 中国工商银行董事长姜建清17日在卢森堡宣布,中国工商银行将在比利时、法国、西班牙、意大利和荷兰五个欧洲国家新建布鲁塞尔、巴黎、马德里、米兰和阿姆斯特丹分行。

  当天,姜建清在卢森堡财政大臣吕克·弗里登的陪同下举行新闻发布会。他说,中国工商银行高度重视欧洲的长远发展潜力,虽然目前一些欧盟国家和欧元遭遇了困难,但欧盟仍然是世界最重要的政治和经济集团。姜建清说:“中国工商银行的决定反映它对欧洲未来的发展有信心。”

  目前,中国工商银行已经在卢森堡、德国、英国和俄罗斯设有分行。随着中国工商银行在欧洲的扩展,中国工商银行卢森堡分行也从此变更为中国工商银行欧洲分行。

  姜建清表示,中国工商银行在欧洲的扩展受益于中欧经贸关系近年来的快速发展。欧盟目前是中国第一大贸易伙伴和最大技术来源地。

  姜建清介绍说,中国工商银行目前的国际业务主要是国际银团、租赁和债券,今后将拓宽领域,以满足在华投资的欧洲企业和越来越多走向欧洲的中国企业的需要。他指出,中国工商银行所有海外分行目前都实现盈利,而且超过所在地同业的平均水平,具有良好的成本控制能力。

  姜建清希望,随着中国对外投资的增加,人民币境外结算的发展,拥有超过10万亿元储蓄存款的中国工商银行能够凭借其无可比拟的优势,成为一个国际性、全球性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目前在28个国家和地区拥有203个分支机构,海外员工总数达470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