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亚洲外汇网:欧元下行为美元走强做好铺垫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8日 10: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美元:

  尽管美国近期公布的经济数据表现好坏不一,但美国经济增长趋势没有改变,欧元下行为美元走强做了很好的铺垫。欧元区财长已于17日在布鲁塞尔召开会议,讨论如何采取进一步措施打消投资者对欧元区政府债券的顾虑问题,但预估有关该方面的决定将难以在会议上明确做出。

  中线趋势:1月10日起的四连阴将美指强势上行的趋势有所改变,到上一交易日收盘美指所有均线都已经失守。目前能否收守60日均线直接关系到未来中线趋势的方向。市场认为仍有向上的收复60日均线的机会。

  短线趋势:四小时图上根据5单位和10单位均线的即将形成的金叉和前期下跌空间较大这二点可以得出结论:今天收出小阳线的可能性较大。

  欧元:

  基本面,欧盟成员国财长昨日在布鲁塞尔召开会议讨论使EFSF(欧洲金融稳定基金)的适用和扩充规模问题,欧盟会议中德国官员态度强硬认为没有必要扩大欧盟援助基金规模,使得短期措施出台可能性降低,昨日欧元承压回吐上周部分涨幅。投资者预计,欧元兑美元看跌,为期两天的欧洲财政部长会议进入第二天,不会就扩大欧洲金融稳定基金的事宜产生成果。如果没有公布任何新的消息,则欧元的风险是向下,因为投资者仍担心欧洲债务问题。

  分析,从技术图形上看,欧元目前虽然短暂触及1.3456美元的一个月高点,但目前已经重新回到1.34下方震荡,其上方阻力看在前次上涨的费波纳奇50%的回调位1.3461,以及1.35一线,如能对此点位形成有效突破,则欧元的上涨通道将会打开。下方支撑看在61.8%的回调位1.3268以及200日均线所在的1.3069,预计后市,欧元在经历上周的上涨后,短期内可能会维持一段时间的震荡走势。

  策略,逢高在1.3380附近卖出。预计欧元兑美元波幅为1.3200-1.3310美元,支撑位于1.3250、1.3195;阻力位于1.3325、1.3380。

  日元:

  基本面,昨日日本央行发布季度地区经济报告,在全国9个地区中,有7个下调当地经济评估,仅两个地区维持经济评估不变。报告显示,日本出口和国内生产疲软,复苏活力匮乏。日本央行行长白川方明昨日表示,日本经济的复苏速度可能在一段时间内放缓,但以新兴市场国家为首的外需依然坚挺,全球经济增速可能再次加快,预计日本经济也将回归温和增长势头。

  分析,技术图显示,周一美日受阻于30日均线之下,汇价向下寻求支撑依旧,反观后市60日均线显得尤为重要,它将决定未来汇价走势方向。德国商业银行(Commerzbank)技术分析师Karen Jones周一表示,在经历前一周的下跌后,美日进一步跌势应该在82.34-82.00区域受限,汇价通道阻力线位于83.25,而且一旦汇价突破该阻力,将进一步走高,目标指向83.70。

  策略,逢低在82.20附近买入。支撑位于82.30、81.75;阻力位于82.95、83.50。

  英镑:

  基本面,英国国家统计局(Office for National Statistics)上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12月生产者输出物价指数意外上升,因汽油价格上涨压力大增。数据显示,英国12月未季调生产者输出物价指数年率上升4.2%,预期上升3.9%,11月修正值上升4.1%;月率上升0.5%,预期上升0.4%,11月上升0.4%。本周二英国即将公布12月份CPI数据,市场预计,英国12月CPI月率增长0.7%,年率增长3.34%。

  分析,从技术图形上看,欧元目前在前次高点所在的1.59附近受到阻力,其下方支撑则看在55日均线所在的1.5744和100日均线所在的1.5723,鉴于英镑一周多以来出现了较大幅度的涨势,预计短期内英镑将在1.58附近维持高位震荡。

  策略,逢高在1.5950附近卖出,阻力1.6000、1.5910,支撑1.5650、1.5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