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邦尼:新股开盘直接暴跌的启示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8日 10:5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周二A股市场最耀眼的莫过于几个新股开盘直接跌幅在20%左右,这也是我们一直在前期解读中阐述的,这个市场的这种不合理,不是在发行之前杜绝,就是在二级市场偿还,由于这两个市场的群体力量悬殊,市场监管的天枰倾向了前者而忽略了二级市场的代价,而现在我们看到了这个市场将会用这种代价来弥补我们市场监管者的过错,或者是政策制定者的过错,这就是市场的残酷所在。

  我们为什么要让这些公司的股价发行定得那么高呢?这些公司真的可以值那么多的钱吗?其实这个市场并不会害怕发行新的公司,关键是这些公司要有值得投资的价值,和一个合理的定价,而现在是我们看到的这些公司都是在争议中发行,可以毫不夸张地说,不需要一年,我们就可以看到很多公司会露出其狰狞的本质,而哪些保荐人和审核部门,都已经荷包满满没有人会去承担任何过错和刑事责任,这也是我们现在很多公司,只愿意在国内上市,而不愿意去海外上市,这也应该是我们政府和市场监管者应该反思的。

  这个市场不会这么无缘无故地涨和跌,其背后都是各自利益的输送,而所谓的政策利好和利空,针对的是哪些离得很近的人才有意义,对于很多市场大众投资者都是利空,要在这个市场生存,还真的需要去体验很多超出市场自身的东西。尽管层已经很多次对新股发行进行修改,但其最后的结果却依然是那么多的“三高”泡沫要市场大家来消化,这或许就是中国特色的资本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