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专题 >

每日一股:医药板块受惠“十二五”广州药业目标价14 港元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8日 12:2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富嘉洛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年期间个股上涨,港股以蓝筹股升幅较为明显,而带给A股市场上升动力的板块,包括机械设备和医药生物行业。其中,医药个股大部分更创下新高,因此在港股市场医药板块不容忽视。今日推介的是广州药业股份,香港交易编号是00874。

    医药属于政府在“十二五”的政策,疫苗在众多生物医药中居于比较重要的地位,会获得较多支持。因此当广州药业之前公布乙肝疫苗研发取得进展后,股价在A股市场被投资者热烈追捧。虽然国家收紧对疫苗产品的批签发标准,但对广药却未有很大的负面影响。根据资料,由于乙肝疫苗和手足口疫苗等需求量大,属于国家重点计划疫苗,因此,对于有研发这类药业的企业必将受惠,广州药业便是其中之一。

    在图表显示,广州药业在新年期间创下新高14.34 港元, 在50天线的 11.4 港元有较大的支持,长线投资者可于11.5港元左右趁低吸纳,目标14 港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