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市场氛围不佳 连豆粕高位整理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8日 13: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大连豆粕期货18日早盘维持高位整理,主力合约1109报收于3523点,下跌6点;隔夜美盘休市。近期国内豆粕出现上涨走势,豆粕市场突破3500一线压力后继续走高。但是考虑到目前养殖业将逐步进入淡季,及贸易商观望情绪依然浓厚,市场氛围不乐观。预计短期豆粕将维持高位震荡走势。建议谨慎投资者可以适当离场多单。没有持仓投资者以短线多头交易为主,不宜追涨。

  基本面上,巴西农业咨询机构AgRural周一将本国2010/11年度大豆产量预估上调至6965万吨,良好的降雨以及创纪录的大豆种植面积促使AgRural作出上述决定。该机构曾在12月份表示,预计巴西新作大豆收成将在6943万吨,高于2009/10年度6870万吨的纪录水准。分析师们称,他们上调新作产量前景,是因为巴西头号大豆种植区-马托格罗索州的播种面积扩大且预期单产稳定。

  在全球经济增长复苏之际,亚洲谷物价格本周稍晚料将从供应紧俏、很多农产品地区天气恶劣及需求强劲的预期中获得支撑。全球经济稳步从衰退阴影中复苏的预期升温,且近来原油价格上涨,激励投资者将更多的资金注入包括谷物在内的商品期货市场。近来美国农业部的预估暗示玉米及大豆供应紧俏,亦支撑价格。

  宏观方面,中国人民银行周五宣布,将从1月20日(下周四)起上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这是继去年两次加息、六次上调存准后的又一收紧举措。

  国内基本面的利空与国际价格上涨的矛盾令国内豆类行情不确定性增强。相比较而言,豆粕情况稍好,因年底油厂设备检修及饲料企业补库采购对豆粕现货提供支撑。加上玉米、小麦等饲粮价格持续上涨,豆粕消费预期提升,共同支撑了豆粕价格表现强势。不过,在豆类短期供给充裕以及年底销售高峰过后,豆粕价格上涨持续性仍值得怀疑,市场需要更多消息提振。作者:永安期货 孙汝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