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瑞士信贷:看涨2011年黄金 年初将大幅波动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8日 13: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瑞士信贷(Credit Suisse Group AG)分析师Tom Kendall周二(18日)称,金价今年将上涨,但可能难以重现去年的亮丽表现,因欧元区债务危机减退,全球各国当局开始考虑收紧货币政策。

  Kendall称,虽然他仍认为金价看涨,但风险也在浮现;去年他对2010年金价1215美元的预估值是最准确的。

  他还表示:“我们对今年全年的整体金价走势持正面看法,但走势将会有点波动,在年初的三四个月期间肯定这样。”

  他表示,去年欧债危机是推动黄金避险买兴的主要因素。

  他还称,一旦未来六至八周西班牙和葡萄牙进一步融资的要求得以解决,与欧债危机相关的风险溢价将进一步回落,导致投资者将关注点转至其它领域。

  他还指出,美国预算赤字、美元长期前景和中国、印度等新兴市场的通胀忧虑均将可能影响金价。

  他认为,必须要明确区分来自西欧、北美、中国、印度和越南等地的影响,影响投资者买入行为的忧虑肯定不尽相同,今年这种情形将持续。

  很多关键地区长时间维持低利率后,货币和财政政策可能收紧,是威胁金价的因素之一。

  他还表示,笼统地说,从这一极宽松货币政策时期过渡到政策开始紧缩的时期,尤其是发达经济体。市场更加意识到,在进入货币政策紧缩周期,这是今年金价将波动较大的原因之一,也是为何不像2010年那么看多美元计价金价的原因。

  不过,他称,仍有很多利多金价的因素。瑞信预测,今年金价平均在1490美元/盎司。

  他还表示,亚洲的实货需求预计将反弹,最近几年实货需求曾随着金价上涨而减少。中国今年预计将增加黄金进口,2010年底中国当局放宽了对黄金交易的管制。

  他认为,目前市场的确存在需求,而且增长非常强劲,这股趋势今年将持续,成为推动金市的关键因素之一。就市场操作方式、放宽金市管制和推出新的黄金投资产品而言,中国的黄金交易将出现进一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