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申万:优源墙纸生产线购买协议预示新一轮增长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8日 15:3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申银万国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申银万国(香港)

  优源控股(2268 HK)昨天宣布,它已与一名供应商签订了购买壁纸生产线的协议。新的生产线将在 2012 第二季度将开始投入生产,年产能 35000 吨。

  优源控股将在又一空白的细分市场获得先发优势。据国际壁纸协会的数据,中国家庭的壁纸作为室内装修的市盈率低于 5%,而日本,韩国及一些欧洲国家使用率超过 90%。该协会还预测国内壁纸的消费将从从 2009 年约 18 万 0,000 吨产量以每年约 20%的速度增长。而眼下,国内壁纸市场完全依赖进口。

  墙纸产品将成为优源控股的下一个增长突破口。虽然新的壁纸生产线仅从 2012 年开始有业绩贡献,在 2012 年销售贡献人民币 1.58 亿,净利润贡献人民币 4.6 亿,分别帮助销售增长 6.5%,净利润增长 8.0%。然而,我们认为,此举凸显了公司强大的产品多元化主动性,而这条生产线仅仅是这一系列新举措的第一个动作。多样化的产品组合将更好的支持公司的长期增长。

  薄页包装纸的龙头,自产再生纸浆的技术是其核心竞争优势。优源控股已是以产量计算的国内最大的薄页包装纸生产商,而且也是国内为数不多的使用自产再生纸浆生产的造纸商。相对于购买木浆,使用自产再生浆使优源可在在单位成本上节省约 1/3.而在 2011年,我们预计其生产中再生浆的使用率将达到 65-70%。这就使得优源控股在竞争中有足够的定价灵活性,据此可以保证优源占领更多的市场份额。2010 年优源产量预计增加80%而销量预计增长 60%。

    投资建议:优源控股 2011 年市盈率为 8.9 倍,已于去年 11 月底申万年会上的推荐时上涨 25%。但是根据我们的 2010-2012 年盈利预测人民币 0.24/0.39/0.68,这个估值显得比较便宜。因此我们继续建议对小市值成长性强的公司感兴趣的投资者积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