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亚洲买盘支撑显著 金价欧市冲上1365美元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8日 17: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国际现货金周二(18日)欧市早盘企稳上扬,目前金价站上1365美元上方,并在其上方窄幅波动,因美元小幅走软,以及亚洲强劲实物买盘构成显著支撑。

  周二欧市早盘,欧洲股指普遍上扬,显示目前市场避险情绪不断降温,因上周欧元区葡萄牙等国拍卖国债顺利,令市场对欧债疑虑有所消散,同样也遏制现货金进一步上涨。

  欧元区财政部长周一(17日)齐聚布鲁塞尔,讨论欧洲金融稳定机制的修改方案,以挽救欧元的颓势以及不断蔓延的欧债危机。但他们并未就此作出决定。

  业内人士表示,就当前来看,由于投资者把注意力转移到高收益的风险资产上,黄金短时间内无法获得更多青睐,但实物买盘始终给金价带来稳固支撑,预计1350美元将是目前金价下方的强力支撑位。

  黄金分析师认为,每当金价靠近1360美元时,逢低买盘就大量涌现阻止其进一步下跌。随着中国农历新年一步步逼近,中国市场对于实物黄金的需求料将再上一个台阶。

  投资者今日可关注:

  17:30 英国12月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

  18:00 德国1月ZEW经济信心指数

  21:30 美国1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

  22:00 加拿大1月加央行利率决议

  22:00 美国 11月国际资本净流入

  北京时间17:10,国际现货金上涨4.80美元,报1367.57美元/盎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