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沪铜下探回升 或将继续保持上行格局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8日 17: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一财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上海期货交易所(SHFE)沪铜主力合约周二低开高走,盘中收复72000元关口,全天收涨0.56%;交投及持仓均有放大,显示资金净流入增多。

  Cu1104合约今低开于71300元,全天收于72000元,结算价71550元,成交区间70700-72150元,成交量19.55万手,持仓量18.75万手。

  从今日盘面表现来看,沪铜表现坚挺,呈现下探回升走势,铜价回调至20日均线后快速反弹,并再次向72000关口发起冲击,持仓也出现增加迹象。操作上,建议继续耐心持有铜的多单。

  国内方面,由于国家流动性紧缩政策不断加码,导致股指节节败退,给商品市场也带来较大的偏空气氛。尽管如此,目前主导商品走势的主要原因还是商品自身的基本面因素,铜价后市仍将受益于其自身良好的基本面,继续保持上行格局。

  外盘方面,LME期铜周一小幅回调,收于9599美元/吨,主要是因市场担心中国会进一步出台缩紧货币的政策以及美元走强的影响,打压了市场人气。

  LME铜库存周一增加2775吨至37.90万吨,注销仓单减少775吨至3.19万吨,占比8.41%,上一交易日为8.68%;其中,LME韩国釜山仓库库存骤增2775吨至6.55万吨,为2010年8月初以来最高。

  欧元区财长会议定于今日举行,会议的主要议题是讨论调整欧洲区救助基金规模,以解决欧元区成员国的财务问题。商品市场表现随之趋于谨慎。加之昨日美元低位反弹,也使得基本金属价格上行受到了一定的压制。

  麦格理银行在研报中预计今年下半年铜均价将达每吨12100美元,较目前LME三个月期铜价格上涨约25%。第三、四季度的铜价较其之前预估也将分别上调45%和53%。

  该投行还称,其非常看好期铜的基本面,且预计2011年全球铜市将存在50万吨的供需缺口,铜库存将下滑至非常低的水平。

  作者 邵晓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