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北京:2012年新车拟执行国V排放标准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8日 18: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华网北京1月18日电(记者张淼淼、李亚红)北京市环保局副局长杜少中在此间召开的北京市两会上透露,北京新车拟于2012年实行比目前更严格的国Ⅴ排放标准,届时,氮氧化物污染将减少40%。

  杜少中介绍,未来5年,北京市减排任务更加艰巨,北京环保部门在治理大气污染方面将继续推进二氧化硫、化学需氧量的减排,同时将把氨氮、氮氧化物作为新的约束性指标加以落实和完成,而机动车尾气排放将是治理氮氧化物的重点。

  杜少中说,燃煤、燃油、燃气均会产生氮氧化物,但是北京的氮氧化物污染有五成来自机动车,因此治理汽车尾气污染,尤其是淘汰高污染、高排放的黄标车,成为污染防控的重要手段。

  近几年来,北京不断加大黄标车的淘汰力度,实施大规模黄标车淘汰、补贴工程。截至2010年底,北京已经淘汰15万辆黄标车,力争在今后5年,淘汰40万辆老旧机动车。

  针对二氧化硫和氮氧化物减排控制,杜少中表示,“十二五”期间,北京要严格控制新建燃煤设施,加大清洁能源改造力度,将燃煤总量控制在2000万吨以下,并力争在2015年优质能源比重超过80%,其中使用天然气达20%。

  据悉,“十一五”期间,北京采取了上百项大气污染治理措施,使二氧化硫削减37.82%,减幅位居全国之首;化学需氧量排放量削减14.86%,削减幅度居全国第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