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张传卫:纽约是明阳风电人梦想成真的地方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8日 21: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1月18日晚间消息,“2010年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颁奖典礼今日在北京举行。 中国明阳风电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张传卫在获奖后表示,纽约是他和明阳风电人梦想成真的地方。

  以下为张传卫获奖感言。

  主持人:谢谢,我们也祝贺张传卫先生,刚才我们在短片当中看到了您的笑脸,这一刻您的内心应该有更多的喜悦。

  主持人:当然我们也看到了您是一个运动爱好者,其实对于张先生来说,这个跑步的过程也是心疼的过程,一阵阵清风从身边掠过的时候,就感觉到心疼。

  主持人:所以他在创造价值的过程当中,也展现了自己的很多创新,既然说是创新,我们今天也不妨来创新一下,因为刚才您在纽交所现场的笑脸,给我们每个人都留下了印象,非常非常深,所以我们来选择一个地点,那就是美国,而精彩的股市由您自己在现场为我们演绎,好不好,接受这个创新吗?

  张传卫:接受。纽约是我和明阳风电人梦想成真的地方,在2010年国庆节这一天,中国明阳风电人用勤劳和智慧的双手,把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在共和国61岁生日这一天,挂在象征着国际资本市场圣殿的纽约交易所大厦,就是我们刻骨铭心的一天,我们为祖国献上了一份重重的生日厚礼。同样是纽约,也是10月1日这一天,一个中国的民营企业在这里实现了一次华美的转身,转变成为国际公众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