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美国1月住宅建筑商信心指数连续第三个月持稳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9日 07: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美国全国住宅建筑商协会18日发布的报告显示,今年1月份美国建筑商信心指数连续第三个月持稳于16的较低水平。

  美国全国住宅建筑商协会主席鲍勃·尼尔森说:“在假日季过去之后,建筑商们继续在寻找经济复苏、住宅需求以及信贷情况改善的迹象。尽管预计2011年住宅购买需求会增加,但住宅建设融资困难等问题限制了建筑商们的准备能力。”

  报告还显示,衡量住宅建筑商对当前销售情况的指数以及衡量未来6个月销售预期的指数均与上个月持平,分别为16和25。

  美国全国住宅建筑商协会首席经济学戴维·克罗说:“在以低于预期的水平结束2010年后,建筑商信心指数及其分项指标均保持了稳定。从这一点看,住宅市场仍然是经济微弱复苏的旁观者,消费者和建筑商仍在等待就业市场和经济复苏更加明确和连续的信号。”

  一般而言,建筑商信心指数高于50表明多数建筑商看好房屋销售前景,低于50则意味着多数建筑商看淡市场前景。自2006年4月以来,该指数一直低于50的门槛线。

  美国全国住宅建筑商协会有23.5万名成员,每年建造的单户住宅占美国全国总建造量的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