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济南青岛或本周出台住房限购令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9日 09: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众网-大众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济青或本周出台“限购令”

  ◆济南市内6区一家限新购一套房◆青岛政策拟就即将研究出台

  □记者 杨学莹 报道

  本报聊城1月18日讯 “济南和青岛都要实行‘限购’,目前两个城市都在研究相关的政策。”在今天召开的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会议上,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厅长杨焕彩如是说。记者从会上获悉,济南的限购政策昨天已经市政府通过,一个家庭限新购一套房;青岛的政策也已拟好,明后两天即将提交市政府办公会研究,预计本周即将出台。

  济南市城乡建设委主任田庄告诉记者,目前济南市的限购政策1月17日已经市政府常务办公会讨论通过,目前正在文印中,“预计本周三四就可以出台。”

  田庄介绍,该政策从发文之日起到今年的12月31日,每个家庭(含18岁以下子女)只能在济南市内6区新购一套住房。而对于该家庭此前已拥有的住房套数不作区分。

  青岛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局长陈培新告诉记者,青岛的限购政策已经拟就,明后两天即将提交市政府办公会研究,具体内容到时将会确定,预计本周内就能出台。

  省政府相关领导在会上指出,我省房地产市场总体上是理性的、健康的,但也有部分城市个别地块房价过高、涨幅过快,主要体现在济南和青岛。济南是房价增长过快,青岛是房价高于国内一些同类城市。今年起济南和青岛已经被纳入监控城市,这也是为什么在青岛和济南出台限购令的一个原因。

  记者了解到,去年,我国已有16个城市出台限购令,而近期,包括济、青在内的18个省会城市和计划单列市将会加入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