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伊维尔德罗拉将24亿美元收购巴西Elektro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0日 22: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1月20日晚间消息,西班牙电力公用事业公司伊维尔德罗拉(Iberdrola SA)周四称,该公司计划以24亿美元的价格收购巴西电力公司Elektro Eletricidade e Servicos SA(以下简称“Elektro”),支付方式为现金。

  伊维尔德罗拉今天发表电子邮件声明称,该公司将收购Elektro的99.68%股权。伊维尔德罗拉是西班牙最大的公用事业公司,其发电量有超过一半来自于西班牙以外市场,原因是该公司一直都在拓展海外市场,来降低对本土市场的依赖性。

  Elektro向217万名客户提供电力,主要是在圣保罗,而巴西市场是伊维尔德罗拉拓展国际业务的关键地区。伊维尔德罗拉称,这项收购交易将在完成以后的第一年就可起到增加公司利润的作用,并表示这项交易将对其本财年的业绩结果造成重大影响。

  伊维尔德罗拉还拥有巴西能源公司Neoenergia的39%股份,作为上述交易的结果,伊维尔德罗拉将成为巴西市场上最大的电力公司之一。这项交易还需通过巴西国家电力管理局(ANEEL)的批准才能进行。(金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