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华业地产推出股权激励方案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1日 02: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每经记者 李冰

  华业地产(600240,前收盘价7.40元)今日(1月21日)公告,公司推出首期股票期权激励计划,拟授予的股票期权数量共800万份,涉及标的股票数量占公司股本总额的比例为1.24%。激励对象为包括公司董事长徐红在内的高管、核心技术(业务)人员和公司的骨干人员,合计71人,行权价格为8.14元。与大多数激励计划中的行权价格低于当时市场价不同的是,华业地产的行权价格较公司停牌前的收盘价7.40元高出10%,显示公司对未来的发展极具信心。

  华业地产此次股票期权激励计划有效期为自股票期权授予日起6年。激励对象应在可行权日内按行权比例分3期逐年行权。此次股票期权的行权条件主要是,公司2011年、2012年和2013年经审计的扣除非经营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与2010年扣除非经营性损益后的净利润相比,增长率分别不得低于50%、100%和150%;且经审计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不低于10%。

  华业地产此次推出的股权激励计划要求公司未来3年的净利润复合增长率必须达到35.7%,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不低于10%,这对正处于房地产调控重要关头的房地产上市公司,无疑是一次严峻的考验。不过,从华业地产已经公布的年报数据看,管理层对公司还是有相当大的信心。据华业地产公告,公司预计2010年全年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约在2.65亿元至2.85亿元之间,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126%~144%。公司业绩如此高速地成长,为华业地产推出如此高的行权价格提供了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