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核核电与美运营商签合作备忘录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1日 04: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邢佰英

  中核核电有限公司与美国最大的核电站运营商Exelon公司旗下的Exelon Nuclear Partners(ENP)公司签署合作备忘录,约定双方于2011年6月30日前签署详细的核能服务支持协议。

  我国核电企业在运营管理方面的经验亟待提升,这也让国外核电运营商看到了巨大的商机。Exelon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唐明辉表示,中国正在对核能领域进行大规模投资,是Exelon公司全球战略的重要市场,这次与中核核电签署合作备忘录,使该公司成为中核核电一个首选的核能服务供应商,Exelon将积极与中核核电在可再生能源与核能发展领域开展广泛合作。

  本次备忘录的签订正值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率团访美之际。根据备忘录,中核核电代表团将在2011年一季度参访Exelon核电厂,探讨双方在核电站运行管理服务和支持方面的合作机会。中核核电对Exelon在核电运营方面的技术和方法表达了浓厚的兴趣,具体包括:核电站业务规划、绩效管理流程、组织信息交流研讨会、确定核电站安全运行管理的关键指标和流程。(邢佰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