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格力电器 龙头地位稳固 未来增长无忧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1日 04: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东北证券

  公司内销和出口均实现了较好的增长。我们预计,公司2010年全年空调销量有望超过2700万台,超过公司全年销量目标,较2009年同比大幅增长 45.94%。其中,出口和内销将分别达到740万台左右和1970万台左右,同比增长分别高达88.18%左右和34.59%左右。

  农村市场空调普及加速。2009年,我国农村地区空调普及率是历史上上升最快的一年。我们认为这种趋势在今后几年会延续。公司空调内销总量中有40%来自于三、四级市场,目前公司销售网络已经遍布全国乡镇,其品牌影响力和渠道反应速度也是其他厂商难以相比的。

  公司空调霸主地位未来会更加稳固。我们预计,未来几年消费升级带动下的我国空调市场的更新需求会呈现加速增长态势,是国内空调需求增长的最主要构成。公司将凭借领先的技术创新优势在未来的空调市场中获取更多份额。

  中央空调是公司重要的增长亮点。目前公司中央空调收入占比在10%左右,预计净利润占比在20%左右。我们预计2012年开始,随着公司中央空调产能扩充到位,公司中央空调业务收入将实现50%左右的增长。出口有望保持30%的较好增长态势。未来公司自主品牌出口占比将会有进一步提升,出口产品盈利能力也将随之逐步增强。我们预计未来几年公司出口业务将保持较好30%以上的增长态势。

  在对未来几年公司中央空调产能释放后将呈现高速增长、公司家用空调盈利能力乐观的判断以及关于其他方面的考虑之下,我们上调对公司未来几年的盈利判断,预计2010年-2012年公司营业收入增长将分别达到 44.01%、25.63%和27.13%,预计2010年-2012年EPS分别为1.35元、1.65元和1.90元,对应动态PE分别为13倍、 11倍和9倍,估值优势比较显著,维持公司“推荐”的投资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