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英仕曼集团投资者撤回10亿美元投资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1日 05: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1月21日凌晨消息,全球最大的上市对冲基金公司英仕曼集团(Man Group plc)(EMG)周四股价下跌,原因是一家投资者从该集团旗下长仓基金撤回了10亿美元资金,且分析师对该集团未来几个季度中的业绩表现费是否能达到预期的问题表示怀疑。

  在伦敦市场今天的交易中,英仕曼集团股价下跌2.4%,报收于294.1便士(约合4.68美元)。英仕曼集团今天发表声明称,上述投资者从该集团撤回资金的原因是,这家客户不再希望对欧洲股票有任何风险敞口,但并未透露这家客户的名称。

  英仕曼集团首席执行官郭栢德(Peter Clarke)在今天召开的一次电话会议上表示:“我们对任何投资者资金的外流都感到遗憾。”他表示,该集团旗下长仓基金“的利润率很低,此事实际上与盈利问题几乎毫无关系”。

  目前,英仕曼集团正试图降低自身对Man AHL Diversified Plc(以下简称“Man AHL”)投资基金的依赖性。在英仕曼集团去年10月份以16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伦敦对冲基金GLG Partners Inc以前,Man AHL在该集团所持有的客户资产中占据着一大部分。目前,英仕曼集团仍在等待Man AHL旗下大多数基金达到所谓的“高水位线”,以便该集团收取业绩表现费。

  Man AHL利用计算机算法对150个期货市场上的交易作出鉴别,该基金在去年实现了14.8%的增长。在Man AHL下属的基金中,有18%超出了“高水位线”,58%则需要上升5%才能达到这一水平。德意志银行(DB)分析师卡罗琳-多莱特(Carolyn Dorrett)在今天公布的投资者报告中称:“平均来看,Man AHL仍较其峰值低4%,这暗示着在截至今年3月份的当前季度中,英仕曼集团的业绩表现费将低于预期。”

  英仕曼集团今天还公布数据称,截至2010年12月31日为止,该集团管理下的资产总额达到了686亿美元,高于截至去年9月30日为止的405亿美元,略微超出分析师此前预期,主要由于该集团收购GLG Partners。其中,Man AHL管理下的资产总额大约为236亿美元,来自于GLG Partners的资产总额则大约为254亿美元。

  彭博社调查显示,接受调查的5名分析师平均预期英仕曼集团管理下的资产总额将上升至682亿美元左右。(金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