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美股大跌成风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1日 07: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际金融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美国经济仍在向好发展,美股未来仍将处于上升通道”

  受大型银行业绩令人失望的影响,1月19日美国股市创下近两个月来的最大跌幅。截至当日收盘,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13.10点,跌幅1.01%,收于1281.92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12.82点,跌幅0.11%,收于11825.01点;纳斯达克指数下跌40.49点,跌幅1.46%,收于2725.36点。

  金融巨头财报的不给力是当日美国股市大跌的“主凶”。其中,美国银行和美国运通领跌大市,股价分别下跌4.2%和2.4%。成为道琼斯指数走势中最为疲软的两只成分股。业内分析人士指出,美国运通2010年第四财季利润预期略低于市场预期,同时公司还表示将裁员约550人,这对公司股价显然造成了负面影响。而美国银行虽然尚未公布业绩报告,但市场对于美国大型银行整体业绩的悲观预期,使得该公司股价难逃大跌命运。

  最令投资者感到失望的莫过于高盛当日公布的业绩。该公司2010年第四财政季度利润下降53%,下滑幅度超出预期,导致该股当日狂跌4.7%。而在大型银行业绩不被看好的市场情绪下,摩根士丹利股价也下滑3.5%,另外,北美信托银行、道富银行、富国银行、摩根大通、花旗集团等金融巨头的股价都出现不同程度的下跌。

  尽管股市单日表现不佳,但市场并没有因此而不看好美股2011年的前景。“从总体数据来看,美国经济仍在向好的方向发展,投资者信心也在逐步恢复,美股未来仍将处于上升通道。”上海一位资产管理公司投资总监对《国际金融报》记者指出。高华证券在最新研报中预计,由于美国GDP增长强劲,2011年和2012年的标准普尔500指数的每股盈利有望达96美元和106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