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再跌或现反弹 关注量能变化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1日 07:2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信息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1月19日 在周三出现报复性反弹之后,沪深两市周四再度暴挫,沪指跌幅逼近3%,而深成指跌幅逾4%。参看“周氏测盘”交易系统,沪指日K线继续呈绿色状,显示空方力量继续占据主导优势。在周四大跌后,沪指60分钟K线指标已经处于相对低位,周五早盘若继续下跌,盘中或现反弹行情,届时可关注成交量的变化,以判断反弹的级别。

    与周三盘面状况截然相反,周四两市各行业板块满盘尽墨,个股呈现普跌局面。稀缺资源、电子支付、物联网等在去年遭热炒的板块出现在领跌榜中,跌幅均超5%。尽管股指跌势凶猛,与本周一相若,但跌停个股却大量减少,仅3只个股封于跌停板上,显示恐慌性抛盘较少,投资者心理相对理性。

    经过周四的大幅下跌,沪指60分钟K线指标目前已处于相对低位,若周五早盘大幅低开或盘中继续下探,即可能使得指标出现超跌信号,进而引发盘中反弹。一旦这种情形出现,投资者可观察成交量状况,若出现资金涌入的情形,则这种反弹较为可靠,有可能形成60分钟的底背离形态,进而出现日线级别的反弹。但若在反弹中未见成交量放大的情况,则稍作反弹之后将再度下探,后市或陷入反复振荡之中。

    在沪指下破2720这一重要支撑之后,意味着下降通道已经形成,后市的做多时机,一则需要成交量配合,二则需要有持续的热点形成。在上述两点未达要求之时,空仓观望无疑是稳健型投资者的最佳选择。即便对于激进型投资者,也只能以低仓位参与可能出现的反弹行情。周伯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