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三大原因重创大盘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1日 0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信建投首席宏观分析师魏凤春认为,昨日公布的去年CPI数据符合市场预期,进一步收紧货币的政策不会改变。出于警示作用,央行会在春节前加息。农产品供给紧张,通胀在今年上半年是突出问题,预计1月、6月CPI将达到今年的最高值。

  原因二 上缴存款准备金

  昨日是存款准备金正式上缴日,规模约3500亿元,市场流动性趋紧。分析人士指出,银行为了上缴存款准备资金以及为春节准备备付资金,目前都减少了资金融出或增加了资金融入,这导致回购和拆借市场资金供需矛盾加剧,预计这一状况在春节前不会缓解。

  原因三 新股发行提速

  尽管近期新股频频破发,但一级市场发行不仅未减速反而在提速。根据公开信息,下周将有14只新股发行,届时将一举刷新今年第一周新股发行数量为11只的单周新股发行纪录。

  成都晚报记者 王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