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信资本2亿试水精品酒店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1日 07: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1月20日,中信资本将在云南德钦县建设一家高端精品酒店,并委托御庭酒店集团管理。

  早报记者 熊晓辉

  1月20日,中信资本控股有限公司(简称中信资本)在上海宣布,将在云南德钦县建设一家高端精品酒店,并委托御庭酒店集团管理。

  “这是中信第一次进入酒店业。”中信资本董事总经理卢锋在接受早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中信资本御庭德钦精品酒店”位于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德钦县滇藏公路214国道飞来寺景点,对面即是梅里雪山。按计划,该酒店预计在2011年底开始对外营业。

  卢锋透露:“初步的投资约2亿,后期则要看开店以后市场的表现。整个场地150亩,接近10万平方米,目前大概用了60-70亩,留有充分的余地扩建。”他介绍,之所以选择在云南德钦,是缘于“一个偶然的机会”。中信资本的首席执行官张懿宸发现了这个地方,“非常喜欢”。

  “再也找不到第二个在那样好的角度看雪山的地方,可以把梅里雪山十三峰一览无余,在其他角度你是看不到的。”卢锋说。

  关于精品酒店会不会成为中信资本下一步投资重点的问题,卢锋则表示:“我们还在看,这个产业在国内是比较新兴的,有成功的例子,也有不成功的例子。”

  卢锋还谈到,国务院国资委“拟让央企剥离非主业的酒店和宾馆资产”的政策,对于酒店行业是一个发展契机。“从资产角度来讲,也是我们投资的机会。”

  中信资本成立于2002年,是一家主攻另类投资的投资管理及顾问公司,其核心业务包括直接投资、房地产基金、结构融资及资产管理,管理资金超过30亿美元。中信资本官方网站显示,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中信国际金融控股有限公司和中信泰富有限公司为中信资本股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