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1月20日LME评论:基金属收低,市场担心中国收紧货币政策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1日 08: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综合编译 侯羽洁)--据伦敦1月20日消息,LME基本金属周四收盘大多下跌,因市场担忧中国将采取进一步紧缩政策引发新一轮的头寸轧平。

  基金属大跌,因商品市场普遍回落,其中原油、贵金属以及包括咖啡、糖和谷物在内的农产品市场均承压。

  利空人气扩散至伦敦市场上交易的各类工业金属,其中铅下跌3.7;锌下挫2.5%;铝也跌至12月21日迄今的最低。

  中国GDP大幅上升,并且12月通货膨胀压力放缓速度小于预期,令中国将进一步收紧货币政策的预期升温,这将损及该国对基本金属的需求。

  伦敦时间1月20日17:00(北京时间1月21日01:00),三个月期铜收报每吨9,355美元,盘中一度跌至一个月低点每吨9,281美元,较周三触及的历史高位每吨9,781美元下跌500美元。

  位于伦敦的CMC Markets的分析师Michael Hewson称,“中国高于预期的GDP增幅令商品市场涨势受到抑制,尤其是金属价格,期铜回落,因担忧央行将会采取进一步紧缩的货币政策。”

  中国是全球最大的金属消费国,铜消费量约占全球总消费量的近40%,因此该国需求的任何变化均将触动价格神经。

  交易商称,商品基金大肆抛盘令基金属市场受创。

  美元兑欧元走强亦帮助拖低市场。欧元兑美元下跌,因包括美国周度就业以及12月成屋销售在内的美国数据强于预期。

  美国公布成屋销售数据意外大涨,并且初请失业金人数降幅也高于预期,但均未能抵消中国第四季经济数据所带来的影响。

  美国经济数据对美元构成明显支撑,工业金属因此受到进一步压力。

  分析师称,年初LME库存走向趋势方向不一,同时部分美国企业季报令人失望以及欧元区不确定性的持续存在造成价格回调。

  LME铜库存减少1,225至380,525吨.铜库存近期上涨,曾损及市场人气。

  不过,铜中期基本面支撑因素仍然完整。

  与此同时,今年中国基本金属产量料将增加。

  LME铅库存继续增加,其最新攀升2,425吨至264,350吨。

  铅现货溢价报每吨23美元,上日为31美元,12月末为正价差0.50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