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期指又出现翻多迹象 下跌空间或有限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1日 09: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期货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周四沪深300指数再跌过百点,一根光头光脚长阴将周三的大阳线完全抹去,上演“过山车”行情的同时创下了10月份以来的新低。

  主力继续向2月合约转移,我们需要综合两个合约的总持仓来观察主力持仓的变化。

  从盘后的席位持仓数据来看,前期持续增加空单的海通期货仍然保持着较高的空头头寸,并没有因为指数的下跌而下降,暗示着该席位上的主力仍然看空。而一直以来稳坐第一、第二空头交椅的国泰君安和中证期货则逐渐降低其空头头寸,其中中证期货周四减持1044手,国泰君安减持348手。中证期货在大幅减持1月合约的时候并没有在2月合约上增加相应的头寸。另外,过去几日国泰君安的空头头寸一直在减持,已经从前期的5000多手减少至3000手左右。在一增一减之下,海通期货取代了中证期货和国泰君安,坐上了空头的第一把交椅。

  值的注意的是,预测准确率持续下降的净持仓数据近期再现“章鱼哥”的威力。上周五,前5席位、前10席位和前20席位的净持仓突然大幅减少1922手、1482手和1012手(净持仓减少意味着空头在积蓄力量,净持仓增加则意味着空头“弹药”减少)。周一沪深300指数即在存款准备金上调等消息影响下大跌117点。1月18日,前5席位、前10席位和前20席位大力翻多,净持仓增加1844手、2017手和1771手。1月19日沪深300指数即大涨67点。当日主力再次大力翻空,前5席位、前10席位和前20席位的净持仓分别减少841手、1291手和2842手,周四沪深300指数果然再次大跌。净持仓数据在本周的预测中可谓精准至极,成功预测了三个波动极大的交易日。

  周四,前5席位、前10席位和前20席位又出现翻多迹象,净持仓分别增加1370手、1474手和1962手,或预示着周五会迎来一根不小的阳线。从技术上看,沪深300指数已经接近八、九月份的整理平台,料能获得一定的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