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俄罗斯央行副行长:俄将继续增加黄金储备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1日 09: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fx168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俄罗斯央行副行长Alexey Ulyukaev周四(1月20日)表示,尽管市场对近期金价的波动感到担忧,但俄罗斯央行将继续增加黄金储备。

  Ulyukaev在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投资者年度会议上表示:"俄罗斯央行将继续增加黄金储备,但我不能对增加的额度进行评论。"

  Ulyukaev指出,俄罗斯央行外汇储备中约有8%投资于黄金,黄金储备在过去的15年中几乎增加了一倍。

  本周稍早时间,俄罗斯央行已经证实了于2010年在国内市场上买入了137公吨黄金。以美元计价的黄金来说,俄罗斯央行黄金储备升至357.88亿美元,而2009年为227.98亿美元。虽然该国是2010年最大的黄金买家之一,但其黄金购买总量较2009年时买入的152公吨仍有所降低。

  但俄罗斯央行也指出,投资黄金确实是被用于令储备货币多元化的方式之一,但从银行的角度来看,将大量外汇组合投资于黄金隐含了巨大的风险:因为金价的波动远大于货币汇率的波动,而全球黄金市场的交易量和流动性小于外汇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