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我国“十二五”水利建设投资将达2万亿元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1日 09: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一财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据新华社1月20日报道,“十二五”期间,全国水利建设总投资规模将达2万亿元,其中中央投资1万亿元左右。

  水利部总规划师、规划计划司司长周学文是在全国水利规划计划工作会议上披露上述数据的。

  他还表示,2011年我国计划安排200亿元以上中央水利投资,再解决6000万农村人口饮水安全问题;拟安排中央投资85亿元启动重点小型病险水库除险加固;拟安排100亿元加快实施《全国重点地区中小河流近期治理建设规划》,并争取开工一批骨干水利工程。

  水利部部长陈雷今日表示,“十一五”期间,全国水利建设总投资超过7000亿元,是“十五”的1.93倍。其中,用于防洪工程占35%、水资源工程占45%、水土保持生态工程占5%、其他专项工程占15%。

  同期,中央水利建设投资2934亿元,是“十五”的1.73倍。其中,预算内固定资产投资2315亿元,占78.9%;财政专项资金545亿元,占18.6%;水利建设基金74亿元,占2.5%。2010年,中央水利投资达到987亿元,创单年历史新高。

  “十一五”期间,地方水利建设投资4000多亿元,其中省级2947亿元;全国有北京等11个省(区、市)水利建设投资超过10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