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买来3880元的铂金项链 戴了两个月项链断了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1日 10:2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鲁中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2010年11月,刘女士想买条项链,在金店挑选的时候销售人员极力向她推销一款3880元的铂金项链,并承诺这款项链如果佩戴的时候出现断裂等意外情况,金店将给予免费维修。正是这个承诺打动了刘女士,于是她欣然买了下来。没想到不到两个月,在一天晚上临睡觉前刘女士摘项链的时候,项链断裂了。于是第二天上午刘女士来到金店,要求金店给予维修,没想到销售人员称项链断裂属正常情况,将断裂处的接环重新连接就可以了,需要缴纳180元的维修费。

  刘女士称当初购买时你们不是承诺免费维修吗?现在怎么又要收费?销售人员称这是金银首饰行业的行规,必须要先交纳费用才能给予维修。刘女士生气的说,当初就是为了你们免费维修的承诺才购买的,现在又拿什么行规说事,只要收钱就是你们的理了!双方争执不下,刘女士赶到了县消协进行投诉。

  消协工作人员受理投诉后,立即进行了调查,刘女士反映情况属实。虽然现在国家对于金银饰品的“三包”标准尚未出台,但项链佩戴不久就断裂并不是消费者佩戴不当导致,应按照当初的承诺给予免费维修。在消协的调解下,金店对断裂项链给予了免费维修。

  据了解,目前国家还未针对珠宝贵金属等产品颁布“三包”法。如果珠宝饰品的工艺或质量方面存在问题,消费者可要求商家加工维修。但如果需要退换,则须通过双方协商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