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梁渊:港股险守24000点 关注中化认购证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1日 10: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恒丰证券 梁渊

  昨日,港股早盘大幅低开,以汇控(OOO5.HK)为首的银行股全面回落,午后,在A股加速下跌拖累下,恒指曾一度跌破24000点关口,低见23963点,尾盘略有回收,勉强守于该心理关口。恒指截止收盘报24003点,大跌415点或1.70%,大市总成交至824.50亿港元。

  尽管刚公布的宏观数据中 CPI仍高企,但仍是市场预期中的事,并且可以说是控制通胀初见成效。不过,A股却并不领情,在周三的偷步大涨后,昨日却来一个报复性反跌,上证更创出此波跌势的新低,令很多投资者费解。在笔者看来,目前市场情绪已相当脆弱,单靠“坏消息中的好消息”已经不能挽救局面,12月份的CPI虽然未超过预期,但接下来的一月份正临近农历新年,到时的CPI数据的结果相比很多人都清楚,只要政府紧缩银根的政策不松口,市场的不确定依然存在,那么,股市要想出现一波像样的反弹难度是可想而知。个人现在唯一希望的是三次加息赶紧出来,这样起码能够让投资者在年底前后有个缓冲的时间,可以来个农历新年的“开门红”。反观港股市场,昨日的下跌倒不能完全归咎于A股的拖累,实际上,港股早盘就已大幅低开,部分原因来自于隔夜美股市场的拖累。因以高盛为首的金融股业绩低于市场预期,导致香港市场的同类股份出现回落。目前,恒指又重新回到24000点水平,能否守住该支撑位,关键是要看国内市场的表现,但从现时的情况来看,恐怕短期仍有走低的可能,只是跌幅有限。

  衍生工具交易方面,中石化(0386.HK)最近表现强劲,在昨日的大盘大跌下,股价仍能守于8港元上方,并且有消息指本周五国内有望再次上调成品油价格,可逢低吸纳。看好该股的投资者可关注其认购证26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