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医生网上揭秘治“痘”黑幕 服药可导致抑郁自杀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1日 10:4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异维A酸确实有副作用。

  皮肤科专家:异维A酸确实应慎用

  近日,一位自称是皮肤科医生的网友发帖称,医院经常滥用一种叫做异维A酸的药物治疗青春痘,但此药副作用非常明显,甚至有患者因此而患上抑郁症自杀。记者联系专家得知,该药副作用确实存在,但滥用情况并不明显。

  1月19日,一位叫做“精悍的”的网友在天涯论坛上发布了一条帖子。他自称是一个皮肤科医生,要为网友揭秘医院的黑幕。

  网友揭秘:

  服药可导致抑郁自杀

  他首先讲述了发帖的原因:“今天上网看看,又看到了有个年轻的患者为了祛痘服用异维A酸药物后抑郁自杀的消息,心里真的很不是滋味,考虑再三,还是决定到论坛上来发个帖。”

  “很多青少年脸上、后背等地方都是青春痘的重灾区,曾经有个上高一的孩子跟我说‘医生,我下个月要参加一个艺术考试,绝对不能带着这一脸痘痘去啊,您得给我开点祛痘效果最好最快的药,我不怕有副作用。’而这个效果最快最好的药,就是内服异维A酸。”

  接着,他讲述了异维A酸的副作用:“有专家说,异维A酸一般每天服3次,每次10毫克,考虑到剂量的累积,一般不能连续吃3个月,重度患者不能服用超过半年。大家可以去查查资料,用异维A酸祛痘不成功反而产生了胎儿发育不正常、肝功耗损等情况屡见不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