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蒙牛真果粒开拓时尚蓝海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1日 10: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营销》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蒙牛真果粒开拓时尚蓝海

  2010年10月,蒙牛真果粒一举夺得了艾菲奖和金网奖两项大奖。艾菲奖是目前世界上唯一一项以广告实效为主要评审依据的权威广告奖项。赢得艾菲奖,就意味着赢得了市场和消费者的认可。蒙牛真果粒能够蝉联国际艾菲奖,足以见证其产品品质和品牌魅力。而金网奖素有互动营销权威的“行业风向标”之称,是4.2亿网民的选择。蒙牛真果粒此次从数万个快速消费品品牌中脱颖而出,捧得金网奖之网民口碑奖,是唯一获奖的快速消费品品牌,实至名归的同时,证明了蒙牛乳饮行业明星品牌的市场地位。

  “蒙牛本身就是一个注重创新的企业,因此,可以说真果粒的创新精神是与生俱来、一脉相承的,关于成功,无非是赋予其应有的属性和独特的定位,用对的方式与对的人群做最充分的沟通,真果粒正是以一种真实创新的品牌魅力赢得了广大消费者的青睐,从而开拓出时尚乳饮的全新蓝海。”面对真果粒取得的非凡成绩,蒙牛真果粒市场总监柴洪说,“时尚无须标榜,真果粒重在创新。”她一语道出真果粒在竞争激烈的乳饮市场上一跃成为领军品牌的制胜真谛。

  创新精神与生俱来

  产品、营销相得益彰

  蒙牛率先提出“真实果粒+纯鲜牛奶”理念,推出全球第一款含有可嚼果粒的牛奶饮品—蒙牛真果粒,开创了“果粒牛奶”品类,并以其双重营养、双重美丽的独特魅力,一跃成为消费者真正喜爱的市场领导品牌。

  从诞生那天起,蒙牛真果粒就融入了一股充满新鲜活力的创新精神,与消费者的互动沟通也别出心裁。2009年真果粒开创了品牌与话剧相结合的创新合作模式:由蒙牛真果粒发起的职场喜剧全国巡回演出季在各地都引起了良好反响。2010年真果粒联合国家话剧院重磅推出的2010时尚版《红玫瑰与白玫瑰》之“女人就爱真果粒”,则是由中国最优秀的话剧导演田沁鑫执导,对张爱玲的经典力作《红玫瑰与白玫瑰》进行精彩的颠覆和全新的诠释,轻松诙谐地道出了真果粒对时下爱情纠葛的至理真言—双重营养才更美丽,辩证爱情才更富有。这种全方位创新使得该剧在全国的巡演备受欢迎,并荣登上海大剧院乃至国家大剧院等中国话剧界的最高艺术殿堂。随后蒙牛走出国门为韩国首尔人民倾情演绎,赢到了韩国观众与业内人士的赞誉,彰显了中国话剧的艺术价值。

  同样着眼于消费者热衷的话题,真果粒2010年的另一创新当属由《奋斗》的编剧石康监制的蒙牛真果粒《说出喜欢TA的理由》时尚FUN剧征集活动。此次活动联合搜狐、人人、优酷以及真果粒官网四大平台,发起了一场网络互动的爱情剧本大创作。集合网友的精彩创作,并由网友从几千名热心演艺的报名者中精心挑选出自己心目中最合适的主角,推出了一部时尚的经典爱情大片,这种全新的形式开创了品牌与消费者充分互动的先例。

  时尚气质内外兼修

  真果粒深受年轻白领青睐

  从话剧到网剧,再到品味真果粒的直观感受,正如石康在博客中所说:“都能品出时尚的味道来。”作为名副其实的时尚高端饮品“果粒牛奶”,无论从内在的产品定位、口味呈现以及口感突破,还是外在的包装设计乃至对代言人的选择,真果粒都做足了“时尚的味道”。

  蒙牛真果粒一上市,便以纤细高挑颇具时尚气息的包装亮相,宛若身着五色礼服的明星组合,在超市卖场里如同一道靓丽的风景。而这种与生俱来的气质是由内而外生发的,蒙牛真果粒不仅有草莓、黄桃、猕猴桃、芦荟、椰果等深受年轻女性和时尚达人喜爱的口味,更因添加了鲜活真实的可嚼果粒而有活跃律动的独特口感,将水果和牛奶的双重营养完美融合,增添了饮用的乐趣。也正因此真果粒赢得了时尚达人的持久追捧,而3年累积9亿包的销量,就是最好的证明,让人们看到了时尚的力量。

  真果粒在品牌建设方面更是精益求精,全方位诠释双重营养带来的美丽新意。从最初邀请优雅知性、素有大陆影视圈才女之称的徐静蕾作为首任品牌代言人,到选择时尚靓丽的金马影后李冰冰,其代言人都是当代时尚新女性的最佳诠释者。她们不仅仅有着美丽的外表,更有丰富的内涵和内在的实力,可谓“内外兼修”。这一点正是真果粒对自己品牌的坚持,而且是其最期望与消费者共同分享的品质。

  上市以来真果粒聚拢了众多忠实的FANS,她们是对时尚有着独特追求的年轻女性,是当今社会最为知性理智的群体。在繁杂激烈的乳饮市场竞争中,能够得到她们的青睐与钟爱,得益于真果粒高端时尚的产品定位和与众不同的品牌魅力,体现了“时尚的人做时尚的事,品时尚的味道”。如今,备受消费者青睐的蒙牛真果粒已然成为乳饮界的一股潮流,且在一路看好的果粒乳饮市场上涨势如虹。创新的精神和时尚的力量使得真果粒拥有了迅猛前行的动力和引领潮流的魅力,蒙牛真果粒不仅引领了时尚,而且为未来的时尚树立了标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