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一次性餐具存十大隐忧 回收难等问题上榜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1日 11: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昨日,记者从中国一次性餐饮具行业发布会及质量安全论坛获悉,由国际食品包装协会评选出的一次性餐饮具行业十大隐忧问题出炉,生产企业违规使用有毒有害原材料、回收难等问题上榜。

  日前,本报曾报道,就一次性发泡塑料餐盒存废问题,利益方10年“暗战”,而在此环境下,包括北京在内的国内一些生产企业,用废料生产一次性餐饮具。昨日,在中国一次性餐饮具行业发布会及质量安全论坛上,国际食品包装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董金狮介绍说,2010年,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曾联合其他部门,多次发布“关于一次性塑料餐盒专项整治的通知”,规范了市场秩序,督促企业增强了食品安全意识,落实了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保障了公众饮食安全,但一次性餐饮具企业违规生产的现象依然严峻。(记者 张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