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EFSF可通过增加现金储备来提高有效放贷能力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1日 11: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摘要:媒体报道称,欧洲金融稳定机构(EFSF)的六个主要捐资方希望那些没有AAA评等的欧元区国家向EFSF提供现金。提高EFSF资金中的现金储备或许可以增强EFSF的有效放贷能力。

  汇通网1月21日讯——据德国媒体周四(20日)报道称,欧洲金融稳定机构(EFSF)的六个主要捐资方希望那些没有AAA评等的欧元区国家向EFSF提供现金,以提高EFSF能力。

  报道称,财长们正在讨论是否让意大利、西班牙、比利时等国向EFSF提供现金。

  报道称,提高EFSF资金中的现金储备或许可以增强EFSF的有效放贷能力。

  欧元区17个成员国的财长本周稍早讨论了能提高EFSF有效放贷能力的方法,但未达成结论。目前EFSF规模为4,400亿欧元(约合5,930亿美元)。

  欧元区国家2010年5月设立EFSF时,同意将其初始规模定为4,400亿欧元。但稍后证实,为了保持其AAA的信贷评等,EFSF的有效放贷能力要小得多。

  报道引述欧元区财政部门消息人士的话称,对于市场而言,唯一的保证是来自评等为AAA的国家的。

  该消息人士还称,那些没有AAA评等的国家提供的现金储备可能有助于EFS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