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棉花蓄势后进军3万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1日 11: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期货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黄成宝

  伴随美棉的强势,国内市场突破近几个交易日的盘整区间上沿29200一线压力,小幅下探反抽后确认突破有效,29300一线支撑力度显著。在19日国内商品市场整体表现较好的带动下,多头介入较为积极,大举增仓推动价格冲高接近30000高价区域。昨日,相对其他商品而言,棉花仍旧强势不改,在周边商品大幅跳水的情况下,郑棉依然稳居29500之上,但受制于股市的再度破位下行,市场恐慌较为严重,在短线获利了结的打压下持仓迅速减少,期价也在冲击19日高点后振荡回落。

  昨日,国内宏观经济数据公布。中国12月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4.6%,全年涨幅为3.3%,通胀压力依旧很大,使得20日资本市场对这一数据表现相对谨慎,在近几个交易日商品价格再度回暖位居高位的背景下,市场对春节前国家再度出台调控政策显得尤为担忧,对商品市场形成较大压力。

  由于近期谷物市场表现强势,市场担忧谷物价格的上涨会促使玉米与大豆挤占棉花的种植面积,同时中国签订的6亿美元订单中包含从美德克萨斯州进口棉花,虽然这些合约中多是已经签约过的远期棉花,但是对市场提振作用较强。另外,Cotlook 下调乌兹别克斯坦棉花产量,使得买盘强劲,美棉在140美分一线支撑显著,技术面显示美棉03合约有望转强,短期关注美棉在150美分的突破情况,若能突破并站上152美分,美棉仍有望走强。

  国内方面,现货市场节前回暖仍在延续,棉纱库存逐步消耗,纱价止跌后也稳中有升,纺企小规模的补库需求仍在,虽然目前纺企多有停车放假,工人也多返乡,据了解,在对节后行情的良好预期下,部分纺企的负责人和采购人员仍在加紧采购棉花。截至昨日,棉花信息网328现货报价27753,但实际上现货市场高等级棉明显受到追捧,山东、江苏等地3级疆棉成交在29000以上。

  建议关注美棉03合约对150美分/磅的突破情况,若能有效突破,美棉强势表现可以期待,也将带动国内棉花市场继续走强,但鉴于国内临近春节假期,现货购销较为谨慎,现货价格跟涨期价力度也较为有限,短期在资金推动下有望冲击30000的心理压力位,但恐明显高于现货价格会再度引来套保压力使得行情缺乏持续性,需关注价格接近30000附近的持仓变化,若持仓不能跟进,则资金对拉升价格没有信心,需防范多头大幅撤退导致可能出现的快速回落。

  昨日,盘面显示持仓先增后减,期价冲高小幅回落,短线上涨动能减弱。操作上,参考支撑29500、29300,压力30000,以继续持有低位多单为主。除现货企业根据成本利润择机在30000关口考虑做卖出套保外,单纯投机不建议做空,仍应坚持等待回调参照支撑位以逢低买入为主的思路,中期重要支撑28500附近是比较好的买入机会。有条件的企业可以关注1109合约与1201合约之间的价差(卖1109买1201套利),有进口业务的还可以关注美棉远期12月合约和国内1111合约之间的价差,可以预先订购美棉12月合约在国内市场保值,经测算扣除远期进口关税等成本,1111合约对应价格仍高于外棉远期进口关税价格(配额内)9700元/ 吨左右,滑准关税下的远期内外价差为6700元/吨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