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午评:沪指大涨1.85%收复2700点 金融地产领涨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1日 11: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今日两市成功走出大逆转行情,早盘一度冲高回落,让市场误以为继续调整,但10:38过后,两市股指突然直线飙升,沪指快速收复2700点,纵观市场,金融、地产、石油等权重板块成为制造脉冲行情的主力军,银行板块涨幅超过2%,地产板块上涨近4%,石化双雄等权重股也集体拉升。权重股的拉升,使市场人气大增,成交量也明显增加。

    截止中午收盘,沪指报2727.17点,上涨49.52点,涨幅1.85%,成交633.1亿元;深成指报11772.92点,上涨206.18点,涨幅1.78%,成交410.9亿元。两市合计成交1044亿元,半日成交量较昨日明显放大。

    对于大盘突然上涨的原因,市场传言传央行逆回购输血大行,传因大行融资不力,央行与其进行逆回购操作,规模至少500亿元。商业银行求钱若渴,周四(1月20日)货币市场的行情令业内人士都感叹“疯狂”。由于存款准备金缴款压力,市场资金呈恐慌性紧张局面,各期限利率大幅飙升。

  今日消息面:去年四季度GDP增速回升 紧缩预期继续加重;天然气产业十二五规划目标明确;新36条细则择日出台 电信等五大行业是重点;电子与白酒业绩齐高航运实现大逆转;下周14只新股申购 预计冻结资金万亿;25家基金公司上季度持股仓位高达84%。

  板块个股

    高铁概念再度成为市场反弹先锋,重现集体涨停潮,晋亿实业、国恒铁路、南方汇通、晋西车轴均集体冲击涨停。《证券日报》从接近南车集团的知情人士处获悉,“南车集团将与美国GE公司签署一项高铁‘技术出口协议’。此技术来源于中国南车集团,作为首度中国轨道技术出口,这将为此后的双方高铁合作奠定难能可贵的基础”。

    两市冲高回落一度杀跌之后,突然直线拉起,金融地产等权重股成为制造脉冲行情的主力军。银行板块涨幅超过2%,地产板块上涨近4%,石化双雄等权重股也集体拉升。

    船舶制造板块再度大涨,中船股份涨逾9%,带动中国船舶、广船国际等集体拉升。

    工信部日前发布的数据显示,2010年全国造船完工量、新承接船舶订单量、手持船舶订单量三大指标均超越韩国,成为世界造船第一大国。

    水利水电板块集体大涨,安徽水利冲击涨停,粤水电、三峡水利、钱江水利涨幅都超过5%。“十二五”时期是我国大幅度增加水利投入,从根本上扭转水利建设滞后局面的关键时期。水利部总规划师兼规划计划司司长周学文昨天透露,经初步测算,“十二五”期间,全国水利建设总投资规模约2万亿元,其中中央投资1万亿元左右。

    中国化学早盘高开高走,快速冲上涨停,成为表现最好的大盘蓝筹股。中国化学周四晚间公告称,公司于20日与伊犁新天煤化工有限责任公司签订了伊犁新天年产20亿立方米煤制天然气项目合同,项目工期约36个月,合同金额约82.87亿元,占公司2009年营业收入的29.54%。

    高送转概念再成市场热点,恒星科技每10股转增8-10股,早盘快速涨停。恒星科技初步拟定了利润分配及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拟向公司全体股东以资本公积金每10股转增8-10股,不送红股,现金分配方案未定。

    燃气板块集体拉升,长春燃气、陕天然气、深圳燃气涨幅都超过2%。记者从接近国家发改委的人士处了解到,天然气“十二五”规划的详细目标已于近期基本确定,将在不久后对外公布。根据有关规划目标,未来五年内我国天然气消费量(指产量加上净进口量)的年均增速将达到25%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