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40只基金净值超4元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1日 11: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杨斯涵

  本报讯 2009年很多投资者“赚了指数没赚到钱”,2010年行情仍未给投资者太多惊喜。不过时间拉长了来看,一些着眼于长期收益的基金和基金持有人最终仍能积累丰厚收益。

  天相数据显示,截至2010年12月31日,累计净值仍保持在4元以上的基金(含封闭式)共有40只。这类长跑基金最“扎堆”的公司是易方达,独占6只,旗下策略成长、积极成长、科翔、科汇、科讯、科瑞都跻身4元、5元基金行列。

  根据银河证券2010年12月31日业绩排名,过去两年间,净值增长率超过100%的明星基金多集中于华夏、易方达、华商等股票投资实力强的公司,显示出“强者恒强”的趋势;在固定收益产品和偏股类产品上“全面开花”的则只有易方达等少数基金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