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白色家电业酝酿节后涨价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1日 12: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武汉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白电酝酿节后涨价

  本报讯(记者龚萍 通讯员成劲 杨眉)铜、钢等原材料上涨,加上本月开征的废弃电子产品处理基金,江城冰箱、洗衣机、空调等白色家电面临涨价压力。不过,针对年前的家电年货市场,各大家电卖场也表示,将通过提前采购、规模采购等方式抑制其年前上涨。

  上月中旬,国际铜价首度突破每吨9000美元,之后屡次刷新高位。上海期货市场数据显示,铜价半年之内同比涨幅达32%。而钢材的销量会继续攀升,价格可能出现20%~30%涨幅。

  据了解,在铜和钢的下游消费结构中,冰洗、空调等家电产品比重较大。而在家电下乡和以旧换新两大政策的拉动下,预计今年全市家电销量仍将维持较高增长。使得今年白电价格存在上涨因素。

  记者昨日在市内一些卖场见到,空调、冰洗产品价格变化不大。苏宁电器总裁金明介绍,早在去年11月份,公司就预测到今年春节期间传统家电面临价格上涨趋势,及时采购了大量电器备货。工贸家电方面也表示,目前卖场的空调、冰洗价格并未上涨。不过,春节过后是否涨价要等厂家通知。

  有业内人士表示,多重因素造成家电制造成本显著提升,但企业出于市场竞争和消费者感受考虑,大多不会对外公布价格上调信息,而是通过减少促销、缩减老品供应、加大新品上市频率提高定价等举措转嫁成本上涨压力。冰洗产品的上涨幅度会在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