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黄鹤楼门票年收入首次破亿 高铁客贡献大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1日 12: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楚天金报讯 金报讯 记者朱媛媛 通讯员王娟报道:在全国11大名楼中,在门票收入方面,黄鹤楼稳居老大地位。昨悉,去年黄鹤楼门票收入、游客接待量,均创历史新高,其中门票收入首次突破亿元,达到1.15亿元。

  黄鹤楼景区负责人昨介绍,2010年,黄鹤楼景区共接待游客191万人次,其中购票入园游客达172万人次,比2009年160万人次的总游客接待量,增加了30余万人次。

  武广高铁的开通,给景区带来了湖南、广东等地的大量客源。据景区统计,目前,团队游客占该景区总游客量的25.9%,比2009年增加了6%左右,团队游客又以高铁游客为主。

  游客量大幅增加,去年黄鹤楼门票收入首次突破了亿元大关。去年4月1日起,黄鹤楼门票由50元/人调至80元,但在全国首批66家5A级景区仍是最低的。

  为方便游客游览,今年十一黄金周前夕,黄鹤楼景区的东大门、游客服务中心等设施,将建成投入使用,届时售票窗口增多,团队游客可随来随买,排队时间将减少。此外,景区将在现有的38个旅游大巴停车位的基础上,再增建40多个旅游大巴停车位,方便旅游团队停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