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盘面仍存压力 连豆粕维持调整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1日 13: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大连豆粕期货1月21日早盘低开回升,微幅收低。主力1109合约报收于3500点,下跌2点;从盘面来看,近月合约多头离场,远月空单进仓,对市场后市影响较为明显。建议投资者以短线交易为主,激进投资者可以考虑近期逐步建立中期空单。

  欧洲贸易商周四称,以色列一私营买家采购团招标寻购40,000吨玉米、27,000吨玉米制品及7,000吨豆粕。投标截止日期为周二,1月25日。玉米及豆粕产地可能是美国、南美或欧洲。玉米制品包括20,000吨米酒糟及7,000吨玉米麸饲料。玉米制品产地可能只是美国。

  另外,1月20日美国2011年9月交货的大豆到中国港口的成本为4,660元/吨,升帖水为60美分/蒲式耳,国际运费为53.41美元。南美2011年5月交货的大豆到中国港口的成本为4,462元/吨,升帖水为31美分/蒲式耳,国际运费为42.27美元。

  国家统计局今日公布数据显示,2010年全年居民消费价格比上年上涨3.3%。其中,城市上涨3.2%,农村上涨3.6%。12月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4.6%,环比下降0.5%。2010年宏观数据出炉之际,市场出现大幅回落,特别是农产品出现了回落走势,数据对市场影响非同一般。CPI的回落令商品价格出现回落,而加息预计在CPI回落后也随之减弱。豆粕现货市场依然不容乐观,美豆高位震荡下,豆粕现货价格呈现弱势,加之养殖业步入需求尾声期,贸易商的观望气氛较浓,预计豆粕或将出现弱势调整走势。

  作者:永安期货 孙汝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