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东亚期货:沪锌继续增仓,走势依然不佳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1日 13: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编辑整理 刘小雷)--LME锌昨日因美元的上涨,已经市场担忧中国将继续收紧货币政策,市场受到极大的压力,LME锌更再度大幅下挫至2306点,尽管美国昨日公布的经济数据都偏多,但是也无法抵消市场担忧的利空,虽然尾盘受到美股回升的带动,收回部分的失地,但是总体而言跌幅依然较大,最后收于2339点,较前日下跌56点,跌幅2.34%。LME库存增加425吨至71.16万吨,注销仓单0.31%。LME锌2400点关口失守后,昨日晚间险些失守2300点,短期内如无法突破2500点压力位,那么价格可能会转为围绕2300-2500点平台震荡。

  今日沪锌1104合约大幅低开18780点,大幅低开后国内并未继续下挫,反至受周边品种走强带动,低开后快速拉起并展位18850点平台,第一节休息后股指大幅拉升,受此带动沪锌一度冲击至19010点,但是19000点关口被跌破后成为阻力位,上午第一次冲击并未有效成功,中午收于18940点较昨日下跌180点,跌幅0.94%,成交量较昨日基本持平,持仓量则继续增长态势,日内仓量增加11154手至37.24万手。今日现货价报报18350-18450元/吨,较昨日下跌150元/吨,现货市场价格继续下跌,但才有意愿依然不佳,部分贸易商低价出货意愿也较低,整体市场成交状况较差。建议:沪锌从今日走势来看依然疲软,下方已经跌破1月7日的低位,较铜等品种而言沪锌走势更弱,今日下午是否能有效站稳19000点平台显得格外重要,如能不能站上该重要平台,则短期内将转入空头格局。

  (东亚期货 研究部 贾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