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HY兴业投资:美元指数冲高回落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1日 13: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周四中国最新GDP等数据显现经济仍高位运行,表明央行可能通过加息给过热经济降温,美元反弹以及跌破关键位的止损卖盘也加剧金市卖压,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COMEX)2月期金收跌23.7美元或1.7%,报每盎司1,346.5,交易区间为1,342.40-1,370.90美元;3月期银收低1.328美元或4.6%,报每盎司27.473美元,是两周多以来最大单日跌幅。周四美元指数冲高回落,良好经济数据一度推升美元指数至79.17点,之后缩窄涨幅至78.80一线,欧元兑美元略微下行,收报1.3471美元,盘中最低触及1.3396美元,欧央行月报称能源价格上涨可能在未来数月推高通胀率。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2.49点或0.02%,报11,822.80点,资源和材料类股跌幅居前,因市场担心中国货币政策收紧将打压大宗商品市场,企业业绩报告方面也偏向利空,矿业公司Freeport-McMoran和网络设备制造商F5 Networks均调低将来营收预估。截至1月20日,全球最大黄金ETF-SPDR Gold Trust黄金持仓量持平于1251.4吨不变。

  截至1月15日的一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环比下降3.7万至40.4万。美国12月经济咨商局领先指标月率上升1.0%至112.4,创出纪录高位,超出市场预期。美国房地产经纪商协会(NAR)12月二手房销量环比大涨12.3%,经季调并年化的总量增至528万。费城联储1月商业形势指数从去年12月的20.8下降至19.3。2010年中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年率上升10.3%至39.7983万亿元,增速比上年加快1.1个百分点,2010年中国居民消费品价格指数(CPI)年率上升3.3%。

  黄金市场跌至两个月低位,自2010年底以来已累计下跌5.3%,去年全年涨幅为30%。短期看,欧洲债务危机导致的避险资金撤离,最新媒体报道称,欧元区救助基金规模扩大的几率上升,由于爱尔兰在货币基金组织(IMF)的份额将增加,爱尔兰的贷款利率将下降。另外,美国股市等高风险资产上扬态势损害黄金保值魅力,亚洲强劲的实物需求以及经济通胀隐忧难挡卖压。日图技术上金价跌破100日均线,也下穿前期区间底部1350美元一线,布林格通道开口扩大,且转为下行,MACD等指标也显现卖空信号,然而,也有市场人士认为不排除短线超跌吸引低位投机性买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