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金价下跌中注意做空风险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1日 15: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周四金价开盘1370,最低至1343.3,最高1371.1 ,收盘1345.7,跌1.8%,最大振幅28点,comex2月期金下跌23美元,跌幅为1.73%,1351重要阻力被突破,下跌空间已经打开。

  市场走向:

  中国昨日公布的经济数据是市场关注的焦点,尤其是四季度的经济增速9.8%,超出9.4%的市场预期,加之市场预期新年效应会使通胀出现反复,紧缩政策的预期加强,黄金、商品和全球股市都不同程度的出现下跌,可以说这是近期黄金下跌的主因。这也进一步印证了目前主导黄金性质的仍是其商品属性,黄金跟随大宗商品涨跌的特点是近期黄金走势的特点。

  昨日美国经济数据利好是黄金下跌又一个助推因素,12月二手房销量和上周申请失业救济人数的下降,止住了美元指数的连续跌势,美元和商品因素的合力使黄金成功跌破1351支撑位。

  从昨日的k线图上看,金价被多空双方力量压缩在1373至1358的狭小区间内,形势逼迫金价必须在多空双方之间做一选择,这是金价昨日能破位下行的条件基础,基本面因素的配合只是给金价的下跌创造了条件。

  以我看目前的金价调整对黄金整体的走势是健康的,我一直的观点认为金价盘整的时间越长,其吸收下跌动能的程度越大,未来的下跌空间越小,从10月到目前为止,金价已在高位盘整3个月的时间,小级别的调整经历了4次,分别下跌73点、96点、70点、73点,没有一次下跌超过100点,因此本次调整的下跌不会超过1314,估计在1326附件就会停止。

  目前市场对通胀预期的估计稍显不足,本次通胀源于结构性的成本上涨,特点是长期性和持续性,各国都不敢轻易加息,在这种形式下,金价的下跌幅度会非常有限,目前的点位至多还有20点左右的下跌空间。因此在逢高做空过程中注意止损和控制风险尤为关键。

  黄金

  支撑位:1326、 1314

  阻力位:1351、 1358

  白银

  支撑位:27、26.85

  阻力位:28、29

  世元金行黄金分析师: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