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去年四季报:基金坚持高仓位作战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1日 15: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报讯【记者 高广华】建信、华商、申万巴黎和天弘旗下基金昨日率先公布2010年四季度报告。

  首批四季报显示,四家公司旗下基金去年四季度都提高了股票仓位。多只基金管理人在报告中展望走势时表示,在“十二五”经济转型元年的带动下,经济增长确定性大,但同时通胀压力不可小觑,市场将在这两大关键因素的博弈下权衡与摇摆。

  据统计,四家公司旗下15只股票方向基金去年四季末平均股票仓位达到85.31%,较三季末上升1.97个百分点。其中华商基金旗下基金加仓明显。从绝对仓位上看,申万新动力、华商领先、申万消费增长等基金去年底的仓位超过了9成。

  不少偏股型产品都在四季度提高了股票仓位,但各家基金公司差异也很明显。申万巴黎新动力和申万巴黎消费成长股票仓位均超过90%,华商基金系多只偏股型产品仓位也提升至80%以上。而天弘系偏股型基金仓位则都在80%之下。

  在基金看来,行业方面,权重股可能迎来估值修复行情;新兴产业或分化,重点寻找具有确定成长性的个股。

  华商盛世基金认为,2011年初的市场,正胶着于对经济即将触底再回升的希望和对通胀、信贷的担心,走得步履蹒跚。由于权重股的估值很低,下跌空间有限,未来市场可能更多的是“磨”,向上概率仍将大于向下概率。